首頁 地方 高雄

爭飛航正義 高市議員籲機票平權

高市議員周玲妏提出南北飛航平權,替南部旅客爭取旅行正義。(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市議員周玲妏提出南北飛航平權,替南部旅客爭取旅行正義。(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南向政策關鍵在高雄」,高市議員周玲妏25日質詢指出,市府應主動爭取南向專責辦公室設置在高雄,帶動高雄與東南亞國家經貿往來。其中,航空不平權一直是南北差異發展的痛,周玲妏說,高雄與東南亞城市間的航程較桃園機場還短,機票費用卻較高,市府應爭取落實南部民眾的旅行正義。

周玲妏說,南部民眾出國很辛苦,同樣地點,高雄出發的機票費比桃園貴,還要增加高鐵票以及搭乘接駁轉運巴士的時間,「出國玩,高雄人凌晨3點就要出門,到達目的地已經累了。」

周玲妏表示,過去中央政府在航空政策重北輕南,桃機飽和甚至爆量,小港機場卻是運量提升緩步,希望新政府給出南北平衡的飛航政策,增加高雄飛往東南亞及東北亞等班機,並訂製公正的機票價位策略,減輕南部旅客及商務者出國成本負擔,並善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還能帶動南部就業機會,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