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檢比蝸牛慢!美機場安檢負責人下台

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大排長龍等候安檢。(Getty Images)
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大排長龍等候安檢。(Getty Images)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還有2天國殤日長週末就要到了,美國各大機場乘客在安檢口大排長龍的現象越來越引發從普通乘客到國會議員的憤怒,面對各界的批評,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宣布負責機場安檢的助理主管下台。

最近一段時間,社交媒體上到處都是憤怒的照片和影片,顯示機場等待安檢的隊伍移動極為緩慢,常常使旅客們趕不上班機。TSA 24日證實,安檢行動辦公室助理主管霍根已被撤換。

據財富網站報導,去年長期有225萬人通過機場安檢,今年人數恐將更多。去年6月到8月創紀錄的2.22億人次通過機場安檢,而今年預計增加到2.31億。而負責全美440個機場的TSA安檢員人數只有4萬多一點。

TSA局長尼芬格說:「乘客增加是可以預見的,我們沒有提前做好準備是錯誤。」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說:「我們還必須考慮到面臨著嚴重的航空威脅。我認為,埃及航空客機墜毀事件就是一個證明。」

成立已有近15年的TSA為什麼「突然」機場安檢變得讓人難以忍受?《商業內幕》表示這不能全怪TSA。安檢變慢的最根本原因是越來越多的人搭機旅行。另一個原因是TSA人力嚴重不足,在飛行乘客增加的情況下,TSA檢查員人數比2011年下降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