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微軟將裁1850人 終止手機製造事業

微軟再宣布裁減手機業務1850名員工,等於是徹底出脫Nokia手機業務。(AFP)
微軟再宣布裁減手機業務1850名員工,等於是徹底出脫Nokia手機業務。(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微軟公司25日宣布,將裁員1,850人。並於第四季認列虧損及重整費用約9.5億美元,其中包括裁員費將近2億美元。芬蘭工會1名代表表示,這意味微軟將結束從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Nokia買來的智慧型手機製造事業。

法新社報導,微軟在聲明中表示:「微軟公司今天宣布精簡公司智慧型手機硬體事業的計畫,最多將影響1,850人。」負責設計智慧型手機的芬蘭廠將裁1,350人,剩下500人從全球事業下手。

微軟在芬蘭的工會代表基利告訴法新社,微軟做這個決定,代表它不再設計或製造手機。基利表示,微軟「不會再製造(手機)裝置,至少目前是如此。」

微軟位於芬蘭的分公司則不受影響,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裁減行動,並於明年7月底完成。 這是微軟繼2014年首次大規模裁員1.8萬人後,又一次縮減手機業務人力。去年7月微軟再裁7,800人,主要集中於Nokia,也造成近76億美元的商譽減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