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西人修煉故事】輟學青年修煉法輪功後完成雙學位

Yonas在公園煉功。(Yonas提供)
Yonas在公園煉功。(Yonas提供)

文/記者周行
柯登恩(Yonas Kidane)已經入讀了多倫多大學,人生卻失去了方向。沉迷於派對、喝酒、抽菸,成績太差使他不得不輟學。修煉法輪功後,他重返校園,4年內讀完了雙學位。

2007年柯登恩高中畢業後順利進入多倫多大學,讀政治學專業。沒想到在新的環境裡,他變成了派對學生(Party student),經常去玩、參加派對,喝酒、抽菸、荒廢學業。在大學裡堅持不到2年,柯登恩被迫停學回家。

這次輟學使柯登恩懷疑生活,對人生產生了很多疑問。他說:「輟學後,我沒有了任何人生方向。」

遇好友 抓住修煉機緣

輟學後,柯登恩回到了父母在多倫多怡陶碧谷南部的家,並開始工作,開了一個提供庭院維護服務的小公司,不再想讀大學的事了。

這段時間裡,以前的鄰居、朋友邁克和卡塞從外地搬回來住,邁克和卡塞都比柯登恩年紀大了約12歲,因為3個家庭的關係很好,他們也是好朋友。有好朋友使柯登恩的生活變得豐富,更巧的是,邁克和卡塞一直在尋找生命的真實意義。

有一天,邁克在Youtube上找到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講法錄像,一口氣看完了所有的講法影片。柯登恩說,2010年8月初的一天,邁克打來電話說:「我找到了,就是這個功法。」柯登恩一直把邁克視為值得信任的哥哥。他說,他也去看李洪志大師的講法影片,結果2分鐘後睡著了,醒來後影片剛放完,「我感覺自己的心靈被洗淨了,雖然我無法解釋是怎麼回事。」

之後,柯登恩從網上下載了所有李洪志大師的講法聲音檔案,有空就聽,還專程從紐約訂購了15本法輪大法書籍。他說:「這是宇宙大法,是世上每個人都可能在搜尋的最寶貴的東西。」當他讀了李洪志大師的講法後,明白了人生的目的。

學法輪大法解答人生疑惑

得到法輪大法後,柯登恩愛不釋手,經常聽講法錄音。他說:「這確實幫助我解決了很多問題,解答了很多疑問,尤其是與人生方向、目的相關的問題。」

柯登恩發現多倫多有很多法輪大法修煉人,他開始參加定期的集體學法和修煉交流,讀李洪志師父更多的講法。「我學法時,法確實解釋了我應該做什麼,比如通過修煉成為更好的人,使心靈獲得昇華,達到更高的層次。」他說,學法後他明白了:「要做個好人,要對他人慈善,要做該做的事。」柯登恩想到他應該做的其中一件事,是回大學完成學業。

重返校園已是完全不同的人

柯登恩成功註冊,重返了校園。與2007年第一次走入大學校門不同,這次他充滿信心,而且多選了一個主修專業,同時修讀政治學及公共政策雙學位。

這時的柯登恩,已經很難與喜歡去玩、去喝酒的同學在一起了。他也很清楚不能去做這些事情的真正道理。他說,在修煉上要克服不好的人心和慾望,加上雙學位的課程多了很多,以前讀過的課程因為成績太差,都要重新讀,開始時是很難,但他還是在4年內讀完了雙學位的所有課程,獲得了平均A的成績。「因為修煉法輪大法,要跟從更高的標準,這使我能夠在學業上獲得很好的成績。」

柯登恩把他第二次讀大學的成功歸功於修煉法輪大法。他說,如果不是因為修煉,他不一定會重返校園,就算能再次讀大學,也很可能會跟從舊的習慣,比如去派對、讀書偷工減料。「自從修煉後,我知道應該做一個好學生,做一個好人,不能被其他東西分心。」

「我的家人,確實看到了一個不同的我:一個更負責任、更可敬、對兄弟更友愛的我。」他說:「大家都看到我很多舊的不好習慣都沒有了。 」修煉後,他就遠離了酒、菸、毒和派對。

人生中最珍貴的機遇

柯登恩把能修煉法輪大法看作他人生中最珍貴的機遇。他說:「修煉使我獲得清晰的人生方向,知道要做什麼,知道做事的合適方式就是要遵從『真、善、忍』原則。」「比如作為學生,就應該把書讀好,這確實幫助我獲得高分,成了更好的學生。」

柯登恩說,修煉不僅改變了他的行為習慣,也改善了身體狀況,他曾經有嚴重的背痛、常會頭痛,經常看醫生、吃藥、做物理治療。修煉後,這些症狀在不知不覺中都消失了,「修煉接近6年了,我沒有再吃過任何藥。」

2014年畢業後,柯登恩在一家多媒體公司工作,先是當生產助理,現在已經當上生產協調人了。他說:「這是殊勝的人生改變:從一個經常做不被社會接受的傻事的人,迅速改變過來,只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