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飆時速150伸卡球 王建民救援無失分

 王建民。(Getty Images)
王建民。(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旅美投手王建民越來越被教練團所器重,26日出戰明尼蘇達雙城直球與伸卡球速都來到93英里,打者三上三下,連續4場出賽、總計4.1局投球都沒有失分,不過堪薩斯皇家先發投手季伊(Dillon Gee)狀況不佳,四局就掉6分,最後皇家以5:7不敵雙城。

季伊一開賽直球速度不夠,曲球又偏高,前兩棒努涅斯(Eduardo Núñez)和杜茲爾(Brian Dozier)接連敲出全壘打,不過皇家打線四局上也讓雙城先發投手達菲(Tyler Duffey)吃足苦頭,單局灌進5分。可惜季伊五局上又挨兩分炮,還一人都沒解決,主投四局就被轟三發全壘打,掉了6分。

雙城七局下又打進1分,王建民在八局下球隊落後時登板,先讓鈴木清敲出飛球出局,對桑塔納(Danny Santana)演出三振,最後再讓努涅斯擊出滾地球出局,11球結束這局,沒有失分,防禦率降到2.70。

防禦率本季一度衝破5字頭的建仔,經過近日幾場無失分的亮眼表現後,防禦率降到2字頭,僅次同隊的中繼投手賀雷拉(Kelvin Herrera)的0.78與救援王戴維斯(Wade Davis)的1.08,排名全隊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