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三巨頭合砍71分 騎士主場屠龍聽牌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NBA東區冠軍戰第5戰,客場2連敗的騎士主場反彈,在三巨頭洛夫(Kevin Love)、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厄文(Kyrie Irving)合力砍下71分的助威下,騎士終場就以116:78輕取暴龍,在系列賽以3:2聽牌。

詹姆斯。(Getty Images)詹姆斯。(Getty Images)

開賽騎士進攻相當猛烈,打出17:7的攻勢,洛夫更是手感發燙連拿9分,首節就取得18分領先。第二節騎士除了再打出10:3的攻勢外,嚴密的防守更讓暴龍單節僅拿下9分,加上騎士3巨頭合力拿下43分,半場結束騎士就領先多達31分。

洛夫。(Getty Images)洛夫。(Getty Images)

易籃再戰,暴龍的表現依舊低迷,騎士持續以優勢火力壓制,全場飆出61%的高命中率,三分球16投8中,領先優勢一度高達40分,比賽基本上已提前結束。最終第四節打完,騎士就以116:78大勝對手38分,率先聽牌。

騎士三巨頭的出色表現是致勝關鍵,洛夫10投8中,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詹姆斯23分、8助攻與6籃板,厄文也有23分、3助攻與3抄截,騎士的團隊命中率高達5成以上,反觀暴龍僅39.1%,籃板騎士也以48:27遙遙領先,暴龍可謂輸的不冤。◇

詹姆斯。(Getty Images)詹姆斯。(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