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郭婞淳回輔大 彈琴舒壓備戰奧運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親自為郭婞淳(右)戴上象徵進軍奧運的桂冠。(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親自為郭婞淳(右)戴上象徵進軍奧運的桂冠。(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體壇盛會「奧運」會於今年8月5~21日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登場,本屆或國手資格的選手,有3位是輔大在學生,26日輔大也邀請其中一名學生郭婞淳返校,分享備戰情況。

目前就讀輔大體育系三年級的郭婞淳,曾在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世錦賽等比賽連續摘金,儘管在2014年仁川亞運前的訓練中受傷,她仍靠驚人毅力重新爬起。

傷癒復出後的郭婞淳,在2015年休士頓世錦賽舉出雙銅牌,2016年又在烏茲別克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8公斤的成績拿下二金一銀,備受國際體壇矚目。

舉重是我國奧運奪牌熱門,郭婞淳即將出征里約為國爭光,她表示,目前每天都有在進步,訓練上正常,過去傷處雖然有時會感到痠痛,但是應該沒有大礙。

身為頂尖運動員的郭婞淳,私下舒壓方式卻相當有氣質,她表示,彈鋼琴可以讓她更加專注,訓練協調能力,常在網路上下載樂譜練習,有時一次會彈近兩個小時的琴。

另外2位輔大在學奧運國手分別是體育碩士班的黃義婷,她將參加女子單人雙槳項目,另一位是體育系一年級的黃懷萱,她則會參加跆拳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