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被中資收購 Opera用戶或銳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日前由奇虎360等公司組成的中國控股聯盟,向挪威Opera軟體公司提出12.4億美元的收購要求,也已獲得Opera股東同意,代表著Opera瀏覽器將成為中資公司。對此,Opera高層表示,出售並不是他們的決定,而是股東的決議。

由中國資安與網路公司奇虎360、金磚絲綢之路股權投資基金等聯合集團,2月向Opera提出收購,以每股折合8.51美元(約新台幣278元)收購,持有90.6%普通股和90.9%投票權的股東贊成此出價。

不過收購案須由美國和中國監管單位同意才能進行下去,約在6月進行確定。若收購案成立,Opera可望在中國取得更多市場,中國控股聯盟則能將經營方針延伸到國外。

然而,奇虎360有許多受爭議的問題,如下載360防毒軟體,它就「幫」用戶直接下載其他軟體,也會不經用戶同意解除安裝對手的軟體。對於Opera納入其聯盟旗下,網友表示,「收購成真,那只好移掉」、「拒絕中資公司」、「資安風險很大,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