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駐總統府吃什麼 蔡英文:家裡送便當來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右)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的心情。左為副總統陳建仁。(中央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右)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的心情。左為副總統陳建仁。(中央社)()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6日)跟媒體話家常,她透露,在總統府都是吃「家裡送來的便當」;走到哪裡,都有武官在前面帶著,只要武官不迷路,她就不會迷路。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今天與副總統陳建仁走訪總統府各樓層,並到記者室與媒體打招呼、話家常。媒體關心她進總統府這週,吃得習慣嗎?都吃什麼?蔡英文透露,「家裡送便當來給我吃。」媒體好奇,是嫂嫂幫忙準備嗎?她說:「嗯,就是有人幫我準備。」
總統蔡英文(前)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同 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的 心情。(中央社)總統蔡英文(前)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的心情。(中央社)

至於在總統府會迷路嗎?蔡英文說,她走到哪裡,都有武官在前面帶著,「只要他不迷路,我就不會迷路。」

媒體好奇,當總統與她先前在總統府上班,有何不同?蔡英文說,以前她是諮詢委員,比較自由可以四處走動,她以前在八角亭上班,面對花園,空氣很好,陽光也充足。

媒體追問,現在的辦公室呢?蔡英文反問媒體:「你們沒有進過總統府的辦公室嗎?」媒體起鬨:「妳現在可以帶我們去。」只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旁猛搖手。

蔡英文則是哈哈大笑說:「我的答案很簡單,可以、可以啊,不過你去問我的特勤人員。」

另外,蔡英文也透露,現在她的辦公室不用黃色的燈泡,改用白色的,燈泡都換,比較亮。
總統蔡英文(前中)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 同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 的心情,結束後向大家揮手致意。(中央社)總統蔡英文(前中)26日前往總統府內各局處辦公室和同仁們打招呼,也到記者室和媒體話家常,談上任以來的心情,結束後向大家揮手致意。(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