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Java API侵權官司 美法院判Google勝訴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經過多次的審理與雙方法庭角力,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26日判決,Google Android對Java API的使用並未違反《版權保護法》下的「合理使用」「公平使用」範疇,Google免給甲骨文90億美元賠償金(約新台幣2,943億元)。

Google表示,法庭的判決對Android生態系統、Java程式社群,以及仰賴開放免費程式語言、打造創新消費產品的軟體開發商來說,均是一大勝利。這場勝利是屬於所有人的。

甲骨文則回應,Google經由不法管道複製核心的Java技術,以開發Android,並藉此搶攻行動裝置市場,甲骨文提出告訴是為了遏止Google的不法行為,一定會繼續上訴到底。

甲骨文於2010年控告Google,認為Google未經授權下自行使用37項Java API;Google則認為,自己的使用合乎美國《著作權法》保障中的「合理使用」,並與多家軟體公司聲明,若甲骨文勝訴,將引發更多軟體侵權官司,未來工程師可能無法使用API,扼殺軟體創新的可能性,並會影響眾多應用程式無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