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學生提前期末考事件 鄭文燦致歉

【記者戴德蔓/桃園報導】日前桃園傳出有學校為配合市長與獲獎畢業生的合照時間,而將期末考時間提前。對此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表示,國中、小學行事曆在學期開始前已經公告,不宜任意調整。由於教育局承辦同仁考慮欠周,造成不便,除了表達歉意,並請教育局發文,將提報時間延後至6月13日,並檢討、改善內部管理。

日前有議員表示,教育局上週突然發文給各校,要求提前交出畢業生的獲獎名單,各校等於被迫提前辦理畢業考,議員質疑有職員要拍馬屁。鄭文燦表示,他一向不喜歡官僚作風,已核定相關人事調整。

鄭文燦說,國小的畢業典禮是6月18日,往年市長獎頒獎是在6月10、11日。今年市府為了配合學校行事曆,依照教育局建議方案,排定6月15日,學校的作業時間比往年充裕。這次事件是教育局同仁考慮欠周,壓縮學校作業時間,應該檢討。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教育局承辦人員因為端午連假4天,擔心獎狀、獎盃來不及製作,未經他核定即逕自發文,將期末考時間提前至6月6日之前,才造成此一事件。除了表達歉意,他已調整相關人員執掌並加強檢討行政流程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