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季後賽/勇士捍衛主場 120:111勝雷霆

柯瑞(前)。(Getty Images)
柯瑞(前)。(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吃下二連敗後,勇士27日回到金州主場強化內線與鞏固籃板,果然收到成效,雷霆整場緊追在後,甚至一度超前,但末節柯瑞力擋雙子星雙拳,率隊以120:111將戰線延續至第六戰。

首節灣區軍團全力應戰,最多曾取得10分領先,次節雖一度被追到僅剩1分差,但隨後柯瑞挺身而出,打完以8分超前,「浪花兄弟」至此聯手攻進27分,「雙子星」雖命中率不高,但也合拿28分,勇士絲毫不敢放鬆。

第三節,勇士短短1分36秒內被追到1分差,甚至一度落後,但沒多久就再度把差距拉開,而他們密不透風的防守,讓抄截數達到11次,最後以4分的些微領先優勢進入決勝節,此時雷霆命中率下滑,勇士趁著逐漸復甦的三分火力,將比數拉開到全場最大的12分領先。

雙方主力你來我往的同時,主帥也互相鬥智,雷霆選擇使用「駭客戰術」時,勇士也立馬變卦使用小個陣容,讓對方無法有效追分,終場前1分多鐘柯瑞(Stephen Curry)切入得手,率隊將領先重回10分大關,奠定勝基。勇士內線得分以48:30大幅領先,並且與與雷霆各抓下45個籃板,此役柯瑞投20中9拿下31分,近2年季後賽統計,當柯瑞單場可以拿到30分時,勇士的戰績是11勝0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