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用冰箱這麼多年,竟只用了它1%的功能?!

受潮的餅乾放入冰箱冷凍。(網路圖片)
受潮的餅乾放入冰箱冷凍。(網路圖片)
⊙新唐人電視台/有品生活
冰箱除了保鮮蔬果,竟然還能做這些!快快學了這些新技能用起來喔~

食 物 篇

受潮的餅乾放入冰箱冷凍一天,取出後就變得和以前一樣酥脆了。
受潮的餅乾放入冰箱冷凍。(網路圖片)受潮的餅乾放入冰箱冷凍。(網路圖片)

煮好的雞蛋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就能切出光滑平整的蛋黃啦!

洋蔥和辣椒在冰箱冷凍1小時後,切的時候就就不會辣眼睛啦~

苦瓜放到冰箱裏冷藏後再食用,苦味會變淡。
苦瓜放到冰箱裏冷藏後再食用,苦味會變淡。(網路圖片)苦瓜放到冰箱裏冷藏後再食用,苦味會變淡。(網路圖片)

剩飯放入冰箱冷凍2小時,再拿出來炒,粒粒分明,很有嚼勁!

紅豆、綠豆等豆類先加水煮一下,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後繼續加熱就很容易煮爛啦~

茶葉、香煙、藥品存放於冰箱內,18個月不變質。

衣 物 篇

新買的絲襪放入冰箱冷凍1~2天後再穿,不易破損。

衣服不小心黏上了口香糖,可以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之後用指甲就能輕鬆將口香糖剝離。

容易皺的絲質衣服可以先噴上水裝進布袋內放進冰箱10分鐘,取出後更易熨燙平整。

白色衣服穿久了容易發黃,不妨將清洗淨後的衣服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取出晾乾後發黃的地方就消失啦!

帶毛的衣物在穿之前放冰箱裏冷凍幾天,可解決掉毛問題。

雜 物 篇

生日蠟燭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就不會出現蠟油滴下來弄髒蛋糕的情況。

手機電池用久了會老化,可以把電池用報紙包起來放入塑膠袋中,冷凍3天,取出後常溫放置2天再充電,重複3到4次,可延長電池電力。
手機電池用久了會老化,可以把電池冷凍3天。(網路圖片)手機電池用久了會老化,可以把電池冷凍3天。(網路圖片)

生蟲的書用塑膠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12小時,蛀蟲會被全部凍死。書籍打濕後,可將紙張撫平,放入冷凍室2天,取出即可恢復原樣。

肥皂遇水後會變得黏糊糊的,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便可恢復硬度。

手被燙傷後立即伸入冰箱,既可減輕疼痛又能避免起泡。

受潮黏在一起的郵票,放冰箱裏冷凍幾小時,便可輕鬆分離,而且不影響使用哦。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