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薄瓜瓜美國大學畢業 薄熙來獄中傳出幾句話

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右),其子薄瓜瓜(左)5月19日法學博士畢業典禮當天表示,不知服刑中的父母是否知道他畢業消息。(網路圖片)
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右),其子薄瓜瓜(左)5月19日法學博士畢業典禮當天表示,不知服刑中的父母是否知道他畢業消息。(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近日在美國大學畢業。薄瓜瓜在5月19日參加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2016屆博士畢業典禮時表示不知服刑中的父母是否知道他畢業的消息。

薄瓜瓜未站起來 向兩邊的家長鼓掌

美國之音5月20日報導薄瓜瓜與大約380位法學博士候選人一起參加典禮,聆聽美國前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在畢業典禮的演講和其他發言。大約2,000畢業生家長、親屬出席了觀禮。當霍爾德要求所有畢業生為他們的家長們致敬時,薄瓜瓜顯然沒有跟其他畢業生一起站起來,向坐在兩邊的家長鼓掌。

薄瓜瓜被問及父母是否知道他今天畢業時,他說:「我就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

報導稱尚不清楚薄瓜瓜畢業後的去向,但大部分哥大法學院2016班的畢業生早在1年前開始的實習過程中就已經確定了未來的工作去向。

薄熙來獄中「懺悔」 分析:向薄瓜瓜發警告?

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5月號報導了題為《薄熙來「懺悔」不應進官場》的消息稱在秦城監獄服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最近「每月學習與反思心得中」表露:其父在80年代初已叮囑子女不要步他父母的後塵進官場,把精力放在「科學、事業上」。

薄又指忘記他父母的叮囑,在官場上「鋒芒畢露」而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在薄瓜瓜畢業之際,薄在通過獄中「懺悔」不應進官場,應該把精力放在「科學、事業上」,這應該是薄警告其子不要重蹈他的覆轍。
據媒體報導,薄熙來和谷開來早已經將巨額資產轉移到海外,在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一直在海外活動。(大紀元合成圖)據媒體報導薄在通過獄中「懺悔」不應進官場,應該把精力放在「科學、事業上」,這應該是薄警告其子不要重蹈他的覆轍。(大紀元合成圖)


薄熙來政變陰謀曝光 夫婦倆先後被抓

2012年2月,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與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搞僵後,為了免遭像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薄熙來夫婦殺人滅口,攜帶機密文件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隨後,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已密謀很久,並已正在進行的政變陰謀曝光。據報政變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薄熙來和周永康實施。他們企圖在中共「十八大」讓薄熙來進常委,接替周永康政法委書記的職務,然後在2年內,薄熙來再利用其政法委控制的武警部隊、公安等,再聯絡江派軍中勢力,從習近平手中奪取中共最高權力。

政變陰謀曝光後,薄熙來於當年3月被抓;其妻子薄谷開來當年4月因涉嫌謀殺海伍德被抓。隨後,薄熙來在2013年被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和故意殺人罪,判處終身監禁,北京郊區的秦城監獄服刑;薄谷開來則早在2012年就被判處死緩,在河北省的燕城監獄服刑。

但薄熙來、薄谷開來涉嫌參與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核心罪行被中共掩蓋。

薄熙來夫婦為了往上爬 甚至活摘器官

據此前大紀元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中共體制內的人普遍消極抵制,為了推行鎮壓政策,尋找地方代理人,鎮壓開始1個月後,1999年8月20日,江澤民連續10天到大連市視察,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與江澤民做了一個黑幕交易:只要拚命鎮壓法輪功,薄熙來就可以升官發財。

隨後,薄熙來在大連開始瘋狂迫害法輪功,並在大連批准了屍體加工廠,大連成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最早城市之一。

《大紀元》2013年獨家獲取一份錄音文件稱2006年9月13日時任商務部長薄熙來隨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的一段錄音文件中,親口承認了「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大紀元獨家錄音:薄熙來自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