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茲卡肆虐巴西 世衛組織:奧運可照常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林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六表示:茲卡病毒的擴散情況,不會因為舉辦巴西奧運會而有明顯變化,因此不接受奧運會延期或改變地點舉辦的提議。

巴西里約熱內盧將在8月舉行夏季奧運會,但茲卡病毒的肆虐讓許多人感到憂慮。星期五,152名來自全球的頂級醫學專家、醫學倫理學者發表公開信,呼籲推遲或易地舉辦本屆奧運會。

在致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的公開信中:專家們指出將有500,000遊客在奧運期間訪問巴西,他們都可能會感染茲卡病毒,將疫情擴散至其他地區。

公開信表示:在當前疫情下繼續舉辦奧運會是不負責任,也是不道德的,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獨立小組,重新考慮奧運會的日程和地點安排。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在周六否決了這一提議。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人們已經持續地往返於茲卡傳播地區,舉辦奧運會並不會顯著改變病毒的擴散情況。避免感染的最佳方案仍然是遵照旅遊健康建議,包括做好防蚊措施,孕婦則應避免前往里約熱內盧,防止初生嬰兒出現畸形。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茲卡感染病例第二多的城市。專家們在公開信中說:因流行病易地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已有先例,比如2003年女足世界杯曾因中國的SARS疫情改為在美國舉行。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