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粽香慶端午 親子包粽趣

竹南保民宮董事長洪玉明致贈獎學金給家扶中心 主任湯鳳琴代為接受(家扶中心提供)
竹南保民宮董事長洪玉明致贈獎學金給家扶中心 主任湯鳳琴代為接受(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竹南保民宮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共同關懷苗栗縣內兒童、少年及家庭,5月28日舉辦「粽香慶端午 親子包粽趣」包粽活動,邀集苗栗縣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寄養家庭、志工及經濟扶助家庭的親子約60人參與,體驗包粽樂趣。

該活動體驗包粽樂趣,且將愛與關懷化為配料,包入每一個粽子,讓大家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該活動更讓扶助家庭每吃一口粽子,內心的溫暖指數不斷攀升,締造一個溫暖無比的社會。

安置於寄養家庭及希望學園的兒少,多半來自施虐、嚴重疏忽的家庭,過往家庭生活裡,沒人教他們讀書寫功課,甚至得花費很多的力氣、時間照顧自己、家人,致使學業成就低落,雖目前已提供完善的照顧及穩定的生活,學習低落的情況仍受過去影響。

保民宮看見這群兒少的辛苦,激勵孩子持續的學習,透過授獎儀式,提升自信心與成就感,讓他們的學習更加精進,並藉此機會激發孩子努力向學的動力,讓學習狀況步步提升,許給他們一個全新的未來。

領取獎助學金的國小生14名、國中生2名,高中生6名,進步獎3名,以及社工推薦2名,共計27名,總共發出6萬8千元獎助學金,5月28日下午在竹南保民宮舉行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