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害怕的真相 正是人民所需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王中義表示,目前中共對國內、國外玩兩套手法,在中國國內是用高壓統治,因為中共已不敢再奢求中國人民會相信共產黨,所以只要百姓反抗就武裝鎮壓;五毛也知道騙不了中國人了,所以中共把資源轉向國外,去統戰那些還不太了解的人,所以很多海外民眾並不了解中國的民心變化,其實當前中國很難找到真心親共的人,很多人都只是為了一口飯吃而行動上親共,只要讓中國人看到共產黨倒臺的曙光,就會一下子都倒過來支持民主。

尤其是20、30歲的青年世代,很多人的反共意識都開始抬頭,雖然中共極力封鎖信息流通,但年輕人的翻牆技術更厲害,即便在牆內也有很多諷刺現狀的言論,中共雖然不停的在刪,人民也在不停的留,反映出中國人對共產黨的不滿。

「我們應該讓更多人明白,反共與你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並不是說今天沒迫害到你就安全了,只是現在還沒輪到你,如果現在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了。」王中義說,中國要解決的不是只有某家某戶的問題,而是全中國的問題,因為即便今天共產黨強拆後把房子賠給你,把搶奪的財產還給你,它還會去搶別人的。

因為社會群體的利益不被保證時,個人的利益是很難被保證的,這是體制性的問題,所以中國人應該團結起來解體共產黨,而不是只看眼前,追求一己的得失。

不過王中義坦言,其實中國社會的內部矛盾已經非常嚴重,但是因為中國人比較散,共產黨又一直打擊人民的組織團體、NGO、信仰團體等,所以一直無法團結成一股力量,所以很多中國內部的異議人士處境相當艱難。

所以他希望能把海外關注的聲音、聲援的力量傳進中國內部,讓中國老百姓看到希望,只要有希望他們就能堅持下去。王中義認為,反共是迫在眉睫、絕不能等的事,共產政權若不推它,它自己是不會倒的,應該要從各方面去著手,「共產黨怕真相,你就要給所有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