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釀酒紀念六四 四川男子遭拘捕

四川男子釀酒紀念「六四」被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翻攝自網路)
四川男子釀酒紀念「六四」被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翻攝自網路)

【記者肖笙/報導】四川男子因釀酒紀念「六四」被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有分析認為,各級政府對民眾紀念「六四」的恐懼已經到了風聲鶴唳的程度。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四川成都警方在「六四」27周年臨近之際,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當地一名製作「銘記八酒六四」酒的男子符海陸,成都市公安局成華區分局發出的拘留通知書指出,他被羈押在成都市看守所。同時被捕的還有推薦這款酒的成都女詩人馬青。

網路流傳的圖片顯示,符海陸自製的酒瓶貼紙上,畫了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坦克車碾壓的場景,並寫了「銘記八酒六四-中國北京」,另外還有「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的字句。

符海陸的太太劉天艷表示,「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做了什麼被抓走的,大家都在問我酒的事情,其實那只是一張圖片,瓶子上貼的是『八酒六四』的內容,我也沒有見過什麼酒」。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說,成都警方的這種倒行逆施並不讓他感到意外,「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四川政府在中國一直是走在前面的一個省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