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賺人熱淚 媽媽離世23年 美孤女與母「重逢」

讀著母親親筆信件,潸然淚下的阿曼達。(NBC新聞影片截圖))
讀著母親親筆信件,潸然淚下的阿曼達。(NBC新聞影片截圖))
【記者吳英/編譯】今年母親節過後不久,美國一名婦女意外地與23年前離世母親「重逢」,收到母親留給她的最為珍貴且永難忘懷的禮物。

NBC新聞5月29日報導,科羅拉多州居民33歲的阿曼達(Amanda Lemmond),幼年生活坎坷。10歲時母親芭芭拉(Barbara Jane Hyatt)因骨癌撒手人寰,此後,她過著流浪生活,全美各州的寄養家庭或孤兒院都可見到她的蹤影。

23年來,阿曼達雖然對母親的記憶逐漸褪去,但身邊一直帶著媽媽在復活節送給她的毛絨兔子玩偶,這也是她對媽媽僅有的連繫及思念。

今年母親節過後的星期六,她意外地收到一個紙箱,裡面全是媽媽留給她的珍貴物品,包括相片及她的出生證明,最令她意外的是還有媽媽親筆寫給她的信件。讀著媽媽留下來的隻字片語,讓她不禁潸​​然淚下。

阿曼達說,房地產公司在處理母親舊居時發現這些東西。在這些珍貴物品中,最令她感動的是,母親在去世前一個月寫給她的信,也是最後一封信。

芭芭拉在那封信上說:「親愛的阿曼達,我真的很想念妳,但我已無法每天與妳一起迎接晨曦。即便我不能和妳共同完成所有的事情,但我依然像以往一樣深愛著妳。你要記住,妳是我最特別的摯愛寶貝。」讀到這裡,阿曼達忍不住掩面飲泣。

阿曼達說,最特別的是,和其他養育女兒的母親一樣,媽媽不忘叮嚀男女交往的事。芭芭拉在另一封信中告訴她:「不要和傷害妳或會讓妳對自己不滿意的男生交往。」

另外,芭芭拉再三提醒阿曼達,在交友及男女關係方面,都要寧缺勿濫。她說:「不要忘了,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有很好的人等著妳,只是要花點時間找尋。」

阿曼達表示,她將好好珍藏母親留給她的信件及照片,與她的孩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