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和丈夫翻天覆地的變化

(攝影:/Fotolia)
(攝影:/Fotolia)
【大紀元訊】以前的我愛慕虛榮,喜歡打扮,總喜歡吸引別人的目光,所以穿著時髦,甚至有些怪異。社會的大染缸讓我變得玩世不恭,讓我找不到活著的目標,整天活得渾渾噩噩的。

可悲的是,現實和理想是完全不同的。結婚前,我夢想要嫁一個又帥又有錢又有體面工作的男人,甚至可笑的認為自己的條件很好,這些優越的條件足以讓我找個理想中的人。

可是命運偏偏作弄我,我遇見一個又一個的人,有的是這不符合條件,有的是那不符合條件,有的是符合條件,可是人家看不上我。最後在我已經快要崩潰和絕望之際,我遇到了我現在的丈夫,可惜的是他既不帥,更沒有錢,甚至連一間房都沒有,就唯獨還有一份工作。

婚後,拮据的生活和小心眼的丈夫讓我對他產生了很大的怨恨。然而不僅僅如此,更大的矛盾是,一次我發現他竟然有了外遇了,極大的羞辱感和妒嫉讓我無法忍受這種生活。我對他僅存的一點點信任,在一夜之間,轟然倒塌。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不知道這樣的婚姻還有沒有繼續的意義。我們天天吵架,我對他恨之入骨。

一次我們吵架時,他說:「你看你的眼神,那麼狠毒。」真的是這樣,我那個時候整個人都沉浸在黑暗和憤恨中,看誰都不順眼。

那時,身體狀況很不好,整天都打不起精神來,晚上八點多就睏的不行了,整天什麼工作也幹不到心裡去。偏頭痛、婦科病、過敏性鼻炎纏身,那日子過得真是度日如年,我感覺天都是灰色的,什麼對我來說都沒有意義。

直到有一天,我的親戚給了我一本書《轉法輪》,我在絕望之際,看起了這本書。我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就看完了,我第一次看,就一口氣看完了,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推動著我往下看。我越看心裡越清亮,越看越高興,越看整個人越精神。我腦子都變得空了,說不出來是個啥感受,最後就總結出一句話來:世界上竟然還有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我現在才遇到,我真想告訴全世界的人!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真正的明白了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目地和意義是什麼。也明白了夫妻之間的姻緣關係,富貴與貧窮的道理,人生的得失的關係。這本寶書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點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我整個人都變了,我再也不把頭髮染成黃色了,而是梳最最普通的學生辮。我再也不穿奇裝異服了,而是穿簡單和大氣的款式。我再也不愛慕虛榮,也不高高在上了,而是使自己變得溫和、低調、謙卑、平易近人。

有生以來,我學會了看自己的不足,看別人的長處。這樣一轉變觀念和看問題的角度,我才猛然發現,原來丈夫也是有優點的,比如做飯很可口,做什麼事情很俐落。我再也不怨恨丈夫了,而是體諒他的不易。

以前他愛喝酒,喝多了,藉著酒勁發酒瘋,每當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我極度煩躁,一點也不想體諒他,家庭關係一度出現僵化。後來,隨著我修煉的提高,我有一次坐在那,認真傾聽他說話。我做到整個過程不動心,不出現對他的負面想法。

他剛開始是罵我,我沒理他,後來他開始和我傾訴,傾訴他遇到的困難和各種痛苦,我一直聽下去,他說完後,我當時就抱著沒有任何怨恨和看不上他的心說了幾句話,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流下了眼淚。 這真是見證了善的力量。是善化解了矛盾,是善解體了他的怨恨。

在和丈夫發生的一些矛盾中,我就不斷的找自己的問題,改變自己,漸漸的我身邊的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也會和我坐下來聊天了,以前他從來不和我聊天,我們倆一說話就吵架。他也會替我考慮了,我工作忙的時候,他也會主動接孩子,回家做飯。雖然我們還有矛盾發生,我知道是我做的還不夠好,但是這些變化對於我來說,已經很大了。

古人說:「福禍無門,惟人自召。」確實是這樣的,人所遇到的苦難和病痛,都是自己做壞事招來的,所以不管處於什麼樣的情況和環境,改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每一個修煉者都有自己一段非同尋常的路,每一個修煉人都是做到「真、善、忍」的實踐者。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法粒子,是法輪佛法再造了我!

文章選自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