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研究生粽香傳千里 好運為考生加持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親手包愛心粽,分送家扶家庭。(記者徐乃義/攝影)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親手包愛心粽,分送家扶家庭。(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志工隊舉辦31日「粽香送溫情」的活動,大男孩吳爭,在受助時,每年都能在端午時節品嘗到溫媽媽志工隊所包的粽子,讓家人可以感受到節慶氣氛。吳爭不被現實打敗努力向學,今年考上國立研究所。主動參與由桃園家扶中心從備料、綁粽到蒸煮完成,親手包出充滿溫暖與愛心的1,700顆粽子,並分送至中壢、楊梅、大園、大溪、平鎮、觀音、龍潭、復興等區域,共與85戶弱勢家庭共度端午佳節。

吳爭父親數年前因突發性腎衰竭併發身心疾病,現在需每週洗腎三次,身體相當虛弱、無法外出工作,家中唯一經濟來源是吳爭的姊姊,但須負擔全家所有開銷,家庭經濟壓力龐大,所幸一路上有桃園家扶中心的陪伴。他到桃園家扶中心與60位溫媽媽志工隊一起包粽子,準備送給家中正在準備7月指考學生及有就學階段孩子的家扶扶助家庭。首次包粽子的吳爭在溫媽媽志工的教導下終於完成數千顆粽子,吳爭說,希望藉由自己包的粽子能讓所有的「學弟妹」沾喜氣,延續好運,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或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