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連追3戰再逆轉 勇士闖進總冠軍賽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儘管從1:3落後翻盤晉級的機率只有4%,但勇士在西區冠軍戰系列賽再創奇蹟,31日從落後13分到超前13分,末節更曾經兩次被追到4分差,但灣區軍團仍然以96:88打敗雷霆,成為史上第十支連超3盤的晉級之師。

湯普森(Klay Thompson)開局當機只拿下1分,首節打完,勇士先以5分落後,好在第二節他終於找回手感,連飆4記三分球加持一度落後13分的勇士,半場結束將傷害降到最低,僅落後6分。第三節雷霆陷入低迷,19投僅5中,勇士抓緊機會,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接力開砲,最多曾將比數超前達13分,進入決勝節前反超11分。

雷霆杜蘭特(Kevin Durant)在末節吹起反攻號角,就在單節獨得12分的他率隊將落後縮小至4分時,卻被柯瑞遠投近切,甚至用罰球再度將分差拉大;被甩在後頭的雷霆氣力放盡,最終只能吞敗。

此役勇士三分彈狂飆17顆,遠遠大於對方的7顆,其中柯瑞就投進7顆,湯普森6顆,前者取下36分,後者進帳21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全場19分、13助攻,但下半場僅得5分。勇士教頭第七戰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取代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先發,防守杜蘭特的戰術見到成效。接下來,勇士與騎士將在總冠軍戰再度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