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抗中共 民主人士架六四真相電台

朴成秀5月29日在韓國仁川確認了祕密電台清晰的播出效果。(朴成秀提供)
朴成秀5月29日在韓國仁川確認了祕密電台清晰的播出效果。(朴成秀提供)

【記者洪梅/韓國報導】為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民主黨成員在中國大陸通過自製的電台祕密播出了《六四真相》的節目。此行動負責人朴成秀先生表示,這樣的行動是在努力打破中共資訊封鎖,挑戰中共一黨獨裁專制,從這一點看意義重大。

5月29日下午,朴成秀在韓國仁川市某大廈頂樓使用普通收音機確認了祕密電台清晰的播出效果。朴成秀坦言,「這種設置祕密電台進行地下廣播的行動很快就會被頻率上的收聽者報告給中共當局,所以此次設置的民主女神電台只維持播放37分鐘,遂中斷信號。聽到的人並不會太多。」

但他強調,「這樣的行動是在挑戰中共一黨獨裁專制,打破中共資訊封鎖的努力,從這一點看意義重大!這樣的行動,也是為告慰八九(民運)、六四民主英雄的在天之靈!讓我們每個人行動起來,永不忘記,永不放棄!」

朴成秀小時候通過跟隨父親收聽無線電短波「美國之音」,了解到六四真相,並幫助六四死難家屬「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教授尋訪六四受難者,以及幾乎每年六四前都通過自製的電台祕密播放自由亞洲電台製作的六四真相,期間雖然他多次被軟禁、抄家、拘留、關押,但這些困難不但沒有嚇到他,反而促使他走上一條反抗獨裁的民主之路。

幾年前他逃亡到韓國,他一直希望設置對中國大陸廣播的短波電台,但苦於各方面條件限制無法架設。日前他終於成功派黨部成員遣入中國祕密安裝短波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