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國際電腦展 VR、物聯網最吸睛

Cooler Master展出傘兵跳傘體驗。(記者陳懿勝/攝影)
Cooler Master展出傘兵跳傘體驗。(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31日開幕,今年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的定位在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及電競四大趨勢主題,擺脫過去硬體為主的形象,共有來自30國、1,602家廠商。

已有35年歷史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打破過去僅以IC、連接器、機殼等硬體供應鏈為主的印象,著重於物聯網產業以及科技新創浪潮,規劃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及電競四大趨勢主題,鼓勵年輕人「創業」。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年首度將台北世貿三館打造為「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找來了22國217個新創團隊參展,連韓國三星也進駐,以展示、論壇、競賽、發表、媒合與交流方式,替新創企業打造專屬的平台,盼能吸引更多買主及創投來台,創造在台灣產業的明日之星。

今年展中,物聯網與VR虛擬實境為最熱門展區,以物聯網為例,微軟推出零售業專用的相關裝置,透過掃描,就可利用雲端分析的技術,判斷消費者年紀、性別,並於展示區推播相應廣告。

VR虛擬實境區中,電競配件廠商Cooler Master則展出傘兵跳傘體驗,藉由頭戴式顯示器與輔助設備的幫助,操作者可以感受高空跳下、拉開降落傘、著地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