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2台人土耳其遭逮 法務部:密切注意中

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土耳其警方逮捕台灣及中國兩岸詐騙嫌犯共81人,涉嫌打電話詐騙、還偽造銀行提款卡。
(圖片取自Haberler.com)
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土耳其警方逮捕台灣及中國兩岸詐騙嫌犯共81人,涉嫌打電話詐騙、還偽造銀行提款卡。 (圖片取自Haberler.com)
【記者呂文馨/綜合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日表示,正在等待外交部最新消息。據了解,日前台灣涉跨國詐騙犯在肯亞、馬來西亞遭逮後遣赴中國事件,法務部已跟陸方研商跨境犯罪處理原則,但尚無結論。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在臉書砲轟,指詐欺案又一樁,這些人能否送回台灣審理還不知道?!他表示台灣人跨國詐欺案遍布全球,目前共有173個點正在追蹤,但是警政署總是以「沒有加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因而無法有效國際聯合辦案,他質疑「這是什麼樣的藉口?」

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天針對台灣詐欺犯遭羈押中國的後續處理問題表示,秉持兩岸4月21日第一次協商共識「先共同偵查,後協商追訴」,後來在5月中第二次協商時,代表團拿回部分筆錄,已交檢方處理。

邱太三也表示,針對肯亞案等類似案件,將持續與中國研商跨第三地犯罪的處理原則。

據土耳其媒體報導,這次被捕的中國和台灣兩岸詐騙犯共有81人,涉電信詐騙,並偽造銀行提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