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鐵花東實名制車票只有744張 約半小時賣光

台鐵首推花東實名制車票。(Just0902)
台鐵首推花東實名制車票。(Just0902)
⊙林明新/整理報導

台鐵推出的花東實名制車票,總共只有744張,今天(1日)上午6時至中午12時開放網路訂票,但已在約30分鐘內就售完。

ETtoday報導,台鐵首次試辦花東實名制列車,以線上輸入身分證字號買票,實名制車票網路訂票時間為6月1上午6時起至中午12時止,每一身分證字號限購去回程各1張車票,每次訂票時至多可輸入3筆不同身分證字號,不得重複輸入。取票時間則自6月1日下午6時起至6月3日下午6時止,於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玉里、關山、台東等8站指定窗口取票。

聯合報報導,這此首次試辦花東實名制車票,總共744個座位。台鐵今天清晨6時起開放網路訂票,台鐵說,原規劃訂票時間至中午12時,但大約30分鐘內就售完。

台鐵說,到3日若有未完成取票的剩餘座位,4日上午6時起至12時,再開放網路訂票。

台鐵提醒,旅客取票時須攜帶U、V開頭的身分證字號證明文件,包括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未攜帶者不得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