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女學生腳趾特別長 可以十趾緊扣拜年

Dcard網站一名女性用戶發文介紹自己的長腳趾。有網民看了照片,以為那是手。(臉書網頁擷圖)
Dcard網站一名女性用戶發文介紹自己的長腳趾。有網民看了照片,以為那是手。(臉書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Dcard網站是台灣最大的學生社群,許多學生喜歡在這裡聊聊有趣的話題。日前有一名來自東海大學的女性用戶發文稱,她的身高不高,但腳趾卻特別長,長到可以十趾緊扣,就像雙手拜年一樣。她小時候看別人的腳趾,覺得特別短,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奇怪的是自己。

這名用戶在文章中說,她的身高只有151公分,但腳趾卻不合比例地長。從小到大,每次只要她穿露出腳趾的鞋,就一定會被討論。她笑稱,就像人們圍觀動物那樣議論紛紛。
這是手與腳的合照。(Dcard網頁擷圖)這是手與腳的合照。(Dcard網頁擷圖)

該用戶說,她會幫自己的腳趾量身高。她的食趾特別長,竟然有5公分長。她說,腳趾的食趾最長的屬於希臘腳(據說按照腳趾的長度,可將人類的腳分成埃及腳、羅馬腳與希臘腳),代表自己是美女喔。
她的食趾有5公分長。(Dcard網頁擷圖)她的食趾有5公分長。(Dcard網頁擷圖)

她在文中提到長腳趾的好處,例如:如果懶得拿桌上的電視遙控器,她都會用腳趾轉台;她這種身高經常要踮腳尖,有長腳趾就特別穩;而最棒的是,過年的時候還可以十趾緊扣來拜年。
她自嘲說,自己的長腳趾可以十趾緊扣拜年。(Dcard網頁擷圖)她自嘲說,自己的長腳趾可以十趾緊扣拜年。(Dcard網頁擷圖)

但是,長腳趾也有缺點。比如說,她無法穿五趾襪,因為會撐破;而且穿包鞋時會露出一截腳趾,不太美觀。

這名用戶最後說,她的父母親都是長腳趾,所以她也遺傳了長腳趾。她小時候以為長腳趾是正常的,第一次看到別人的腳趾還心想:「他們的腳趾怎麼那麼短!」但長大後慢慢發現,原來怪的人是她自己。

這篇文章在Dcard網站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民被該用戶的長腳趾嚇到,還以為照片上顯示的是她的手;也有人認為她很樂觀,還發文調侃自己;另有人打趣地問道:「可以用腳洗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