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影片】急流中奮力救人!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截圖)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截圖)
⊙李世勳 /整理報導

粉鳥客山野歷險公司受台灣寬頻十五名員工和家屬委託至新北市坪林溯溪出意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店分隊凌晨PO出搜救短片,影片中搜救人員在湍急的水流中奮力將人拉上岸,看得讓人捏把冷汗。

影片下面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救人第一安全也要第一, 謝謝你們加油」。

中央社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參與法案審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坪林溯溪案中央或地方都非常關切,從地面、水上、空中全面救援,了解到地方發揮相當大的量能、非常努力救援,但不幸還是有人沒找到。

他說,過程中一直非常關切,也曾致電朱立倫,詢問需要什麼樣的支援,包括夜間的照明設備等,也交代消防署長、副署長等人到現場了解支援狀況。

對於消防弟兄搜救的努力,葉俊榮也給予鼓勵。他說,期待這類事情,隨著氣候變遷,強降雨更常發生,民眾了解天氣型態不同,一方面保護自己,同時要注意這方面的安全。

中央社還報導,搜索救援行動今天持續進行,少女何妤婕今天自行上岸求救,少女雷若瑜被尋獲命危,消防隊員全力搜尋最後一名失蹤的許佳惠。

坪林溯溪意外,昨天失蹤6人中,到5日深夜,搜尋到3名女性都不幸死亡。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5日深夜11時暫停下水搜尋,但岸際搜尋不中斷。

今天清晨5時開始,持續搜救許佳惠(44歲)、何妤婕(15歲)、雷若瑜(13歲)3人,清晨就傳來振奮的好消息,何妤婕自行上岸求救,生命跡象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