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腸桿菌超標109倍 北市冰品9件不合格

北市散裝飲冰品抽驗,8家業者、9件產品大腸桿菌、生菌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散裝飲冰品抽驗,8家業者、9件產品大腸桿菌、生菌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160件散裝冷飲冰品,發現有9件產品大腸桿菌群或生菌數不符規定。違規業者經初、複抽皆不符規定,而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業者3萬至300萬元罰鍰。

雅瑟林八德店的可可歐蕾(含冰塊),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高出標準109倍、生菌數高出標準11倍;頂呱呱瑞光店的冰綠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高出標準109倍等。

衛生局稽查違規店家還包括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含冰塊),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高出標準33倍;share tea的高山清茶(含冰塊),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高出標準23倍;和茗甘味處的冰御綠茶(含冰塊),生菌數高出標準0.3倍,以及CITY MILK的碎片巧克力冰沙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高出標準3.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