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西班牙牧羊人睡覺 上千隻羊溜進城裡閒逛

西班牙威斯卡日前發生上千隻羊溜進市區逛大街的趣事。(視頻擷圖)
西班牙威斯卡日前發生上千隻羊溜進市區逛大街的趣事。(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威斯卡(Huesca)是西班牙東北方一座城市,當地日前發生上千隻綿羊趁著牧羊人睡覺之際,溜進市中心逛大街的趣事。當警方協助將羊群趕回牧羊人身邊時,他甚至還不知道自己的羊群偷溜了。

事發當天凌晨4點30分左右,威斯卡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說,有一大群綿羊正在市中心逛街。警方於是派出人員將羊隻驅攏,並趕回牧羊人身邊,而他甚至還不知道他的羊群已經走失。

警方在臉書上傳了一段視頻,並說明他們如何在早上7點前將1,300隻羊還給牧羊人。

該名牧羊人據信將羊群引導到一處牧草地以度過夏天,但不慎因打瞌睡而讓羊群溜去逛街。

在西班牙,羊群逛大街並非新鮮事。大紀元此前報導,自從1273年起,該國牧羊人就有合法的權利可以使用各地大約78,000英里的趕羊路線,在不同季節使羊群遷徙至不同的地區。這些趕羊路線之間的野地和林地,如今多已發展成都市化的建築。

以首都馬德里為例,該都會區現已覆蓋兩條主要的南北向趕羊路線。每年都有一些牧羊人利用此種權利,讓羊群通過馬德里市區,前往下一個放牧的地點。

西班牙每年都有牧羊人在馬德里市區趕羊,以捍衛其放牧的傳統權利。(Dani Pozo/AFP)西班牙每年都有牧羊人在馬德里市區趕羊,以捍衛其放牧的傳統權利。(Dani Pozo/AFP)

當成群的綿羊走過部分馬德里最繁忙的街道時,市區交通往往因此而中斷。這些畫面經常讓遊客感到相當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