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這台機器只要加水 就會生出啤酒

英國SodaStream公司推出家庭自製啤酒設備,只要加水就會生出啤酒。(推特網頁擷圖)
英國SodaStream公司推出家庭自製啤酒設備,只要加水就會生出啤酒。(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夏天到了,不少人喜愛喝清涼的啤酒來消暑。在美國掛牌上市的英國製造商SodaStream,最近推出一款家庭用啤酒製造設備,只要加水就可以生成啤酒,省卻了冗長的啤酒製造過程。

對於愛喝啤酒的人來說,這或許是一項福音。

SodaStream生產氣泡水機多年,這種機器可以將自來水變成碳酸飲料。該公司新推出的啤酒製造配件可結合其氣泡水機,只要按一個鈕,就能讓自來水變成啤酒。

這個名為「啤酒吧」(Beer Bar)的配件可以將獨特的濃縮液添加到氣泡水機生成的碳酸飲料裡,使它在幾秒鐘內變成被稱為「金髮女郎」(Blondie)的啤酒,其酒精濃度為4.5%,這是世界上大多數啤酒品牌的平均濃度。

該公司聲稱這種啤酒帶有純正的順口感和濃郁的啤酒味道。1公升的濃縮液可調製出3公升的啤酒。

SodaStream執行長伯恩鮑姆(Daniel Birnbaum)表示他們很興奮地推出這種家庭自製啤酒品牌,家庭自製啤酒在全球正逐漸成為趨勢。而他們在碳酸飲料方面的核心技術和銷售設施,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使其可以跨足這個新興的領域。

整套的「啤酒吧」配件和濃縮液已經在德國和瑞士開賣,其零售價格為9.99歐元(約11美元)。

該公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之間,將該產品推廣至其它市場,但在美國上市的日期尚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