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格林遭判惡意犯規 總冠軍賽第五戰禁賽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4戰,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跟騎士隊詹姆斯有過爭執,在聯盟賽後重新檢視錄影後,判決一級惡性犯規,由於季後賽惡性犯規累積到4次,因此按規定禁賽1場。根據規定,格林連場邊觀戰都不行,糟糕的是取得3勝1敗的勇士有可能在第5場封王。

10日總冠軍賽第4戰最後2分48秒,格林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在一次糾纏中跌倒,詹姆斯從倒地的格林身上跨過,格林反擊詹姆斯胯下。賽後格林告訴NBA電視台,詹姆斯此舉讓他覺得受辱。詹姆斯回應:「我當時只是想回到比賽中。」雖各執一詞,聯盟認定這一次擊打雖不致判出場,但足以構成惡意犯規。

勇士當家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則力挺隊友:「現在我們必須上場為他贏得勝利。」矛盾的是若勇士14日封王,格林頂多以觀眾身分出席第五戰,卻無法與隊友在場中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