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明星愛吃啥?劉德華鍾情花生 林志穎愛巧克力

劉德華(左)鍾情花生、張學友(右)喜歡廣東小吃。(記者宋祥龍/攝影)
劉德華(左)鍾情花生、張學友(右)喜歡廣東小吃。(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李湘蓮/綜合報導】劉德華鍾情珠豆花生

港星劉德華最愛吃「珠豆花生」,華仔解釋說:「最普通、完全沒有油炸過的花生就是珠豆花生,千萬不要以為是『少少鹽,多多脆』的那種。」他透露小時候家境貧困,很難吃上「珠豆花生」,在他眼裡,這就是「珍貴花生」。

林志穎少不了巧克力

林志穎愛吃巧克力早已在歌迷中聞名,每當外出拍戲、開演唱會,他的行李包總少不了巧克力。據說林志穎18歲生日那天,歌迷寄給他的巧克力竟高達幾百盒,讓他開心不已。當年林志穎服兵役臨行前,歌迷們也是紛紛獻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為他餞行。

馮小剛習慣吃冷飯剩菜

據瞭解,馮小剛曾被批評作品像在「炒冷飯」,對此他竟說「冷飯最好吃」。原來馮小剛說:「我特別喜歡在半夜裡,用水泡冷飯吃剩菜,特愛吃剩菜裡的蔥段、蒜瓣,我覺得那個特別入味。因為個人的習慣特別難改變,我是從小家境貧寒。」

王菲最饞北京紫米粥

在北京土生土長的王菲,雖然在香港生活了多年,卻一直吃不慣香港食物,仍念念不忘北京的家常便飯。只要回到北京,她就會大街小巷去找紫米粥。她說:「紫米粥嘛,像黑糯米,煮成粥後,不稀不稠,加點糖就成了甜品。」

陳道明離不開蛋炒飯

據悉,幾年前某媒體去深圳採訪陳道明,陳道明在大酒店請他們吃飯,吃完後他卻說:「我呀,還真不習慣這些菜,平時都不會吃。」問他愛吃什麼,回答是「最簡單也最困難」的蛋炒飯,而且頓頓都來也不嫌膩。

劉錫明最愛話梅提神醒腦

話梅是香港無線電視台當家小生劉錫明的最愛。他說由於拍戲熬夜,精神不足,這時若放一粒話梅於口中,其酸味會使人立刻精神起來,「我愛話梅就是因為它的酸勁,能提神醒腦。」

張學友則是所有廣東小吃他都愛,包括辣魚蛋、豬皮、碗仔翅、生菜、魚肉等等,他還笑說:「我好乖噢,不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