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6國慶日「太空漫跑」開放報名

國慶日「太空漫跑」海報(新竹縣政府提供)
國慶日「太空漫跑」海報(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每年由昌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國慶日路跑活動,創意COSPLAY的主題服裝都讓路跑迷引頸期盼,摩拳擦掌地等待報名時刻到來,今年將選擇「太空人」作為主題,推出2016國慶太空漫跑,邀請全國民眾變身太空人一起慶祝國慶日,即日起開放網站報名。

趣味的太空裝(新竹縣政府提供)趣味的太空裝(新竹縣政府提供)

漫跑路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漫跑路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過去3年包括新竹與來自全國數千名的集體變身超級英雄們,年年都成功的將新竹推向全國的新聞版面,並成為每年新竹活動的重大盛事之一,即便不是路跑迷,也想集結全家大小或是親朋好友相約參加,就是要熱血沸騰地慶祝國慶日。

從2013年的超人、2014年的超人特攻隊,2015年的空軍飛官,今年的路跑選擇「太空人」作為主題,10月10日上午6時起跑,分為漫遊宇宙競賽組10k、探索光明趣味組3k,預計將有5000名跑者集體穿上連身的白色太空裝,變身無比帥氣的太空人,來一場史上最多人、最大規模的「太空漫跑」。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近年也極力推展全民體育,每年舉辦多項路跑活動,有結合產業文化的,也有創意動漫的,今年更想像遨遊天際,快意流汗,組成力與美的風景。

無論是阿姆斯壯還是阿波羅13、無論火星或月球,地球人對太空總有無窮的想像與憧憬,而在台灣的我們看多了美國太空電影,可曾知道台灣在新竹擁有自己的國家太空中心,並且已經為台灣默默地努力20多年,第一顆由台灣自主研製的遙測衛星—福衛五號即將在今年發射升空,將能提供更清楚更珍貴的地球影像。

今年選定了太空人,希望讓所有的人在路跑運動之餘,也能感受台灣這次太空發展的喜悅。報名詳情查詢網站:http://www.cy-ara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