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牛擬解禁 張善政:全球剩台未開放

針對加牛開放議題,行政院官員表示,一定以國人的健康為最大考量,不過否認7月就會開放。(AFP)
針對加牛開放議題,行政院官員表示,一定以國人的健康為最大考量,不過否認7月就會開放。(AFP)

【記者蕭軒/綜合報導】日前傳出加拿大牛肉將於7月恢復進口,食藥署16日證實已在討論查驗登記,但強調沒有時程規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7日表示,衛福部已確認食安沒問題,目前全世界僅剩台灣還未開放;行政院官員則表示,一定以國人的健康為最大考量,目前相關部會則依作業程序進行中,但否認7月就會開放。

加拿大去年2月發現一例狂牛症案例,台灣遂停止輸入加拿大牛肉相關產品。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去年底已派員到加拿大實地了解,發現食安疑慮不大,加國亦頻頻表示希望恢復開放,並與經濟部和外交部表達關切。

報導指出,張善政於4月和當時準閣揆林全討論政權交接時,就希望「主動承擔」在520前完成恢復加拿大牛肉進口。張善政表示,當時獲得民進黨團不阻攔的意見,但由於衛福部的開放決議寫得含糊,經濟部無法作為決策依據。而去年停止進口的中、日、韓和歐盟都已恢復進口,目前僅剩台灣還未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