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宋仲基守護初心:人氣只是一時

宋仲基(左)與宋慧喬(右)在《太陽的後裔》裡,被喻為「顏值爆表」的組合。(翻攝自網路)
宋仲基(左)與宋慧喬(右)在《太陽的後裔》裡,被喻為「顏值爆表」的組合。(翻攝自網路)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太陽的後裔》引發新一輪韓劇熱潮,尤其宋仲基的表現更是風靡全亞洲。作為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不僅出乎意料地大成功,也讓亞洲觀眾開始認識他。但這份成功不是突然來的,而是靠著宋仲基謙虛的態度和踏實的努力,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2012年,他在《善良的男人》首次擔任電視劇男主角,一舉拿下「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及「K-Drama Star Awards」最佳男演員獎項。同年,其主演電影《狼少年》上映,飾演沒有台詞的狼少年,宋仲基靠著細膩表情和動容演技撐起整部戲,打破韓國最高票房紀錄。

畢業於韓國高等成均館大學的宋仲基,是圈內少數的高材生,這證明他不只有外表,更有實力。儘管當時已擁有高人氣,但宋仲基毫不戀棧,於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選擇入伍,並在軍中表現優異,被譽為模範軍官。

人氣只是一時 願能守護初心

在演藝圈內,他也是出了名的好人緣,對前輩的尊重和自己專業上的要求,讓所有合作過的演員及導演都給予高度肯定。面對外界的吹捧讚賞,宋仲基不改過去的謙遜態度表示:「我從長期引領韓流熱潮的宋慧喬姐姐那裡學到了很多。」對於自己被封為「韓流巨星」,他認為:「我的人氣只是一時的,真正的韓流巨星是宋慧喬姐姐和亞洲王子李光洙。」

他對自己被稱為「花美男」有著獨到的見解:「對演員來說,外貌所占據的部分非常大,所以我會努力做皮膚管理。我的內心也會努力強化,因為想提升演技,所以在那部分也要多加努力。我認為除了演好戲之外,身體條件、長相也非常重要。當然,如果花美男形象在演出某個角色不會起到作用,我會果斷拋棄。」

因受到廣大女粉絲的愛戴,近來還有「國民老公」的稱號,宋仲基笑道:「這真是我的榮幸,對此由衷表示感謝。」儘管得到大家厚愛,他仍希望能永保初衷,「為了守護初心,我該怎麼做,還沒能找到答案,但我會按照自己的方式繼續走下去。」

與蘇志燮、黃正民合演《軍艦島》

宋仲基(中)與實力演員黃正民(左)、蘇志燮(右)合作電影《軍艦島》。(翻攝自網路)宋仲基(中)與實力演員黃正民(左)、蘇志燮(右)合作電影《軍艦島》。(翻攝自網路)

宋仲基與實力演員黃正民和蘇志燮等合作,參演韓國知名導演柳承菀的最 新影片《軍艦島》。劇情以日本軍艦島不為所知的真實歷史改編,講述二戰期間,日軍強行徵用400多名韓國人,欺騙他們帶到軍艦島禁錮,其後,眾多韓國人展開生死逃亡。電影於6月開拍,預計2017年在韓國上映。

宋仲基繼《太陽的後裔》後再度扮演軍人角色,飾演為救出重要人物而潛入軍艦島的獨立軍朴武泳,這也是他退伍後回到大銀幕的首部作品。蘇志燮在劇中飾演頂尖惡霸打手崔七星,被送到軍艦島上,成為大小事件的導火線。

黃正民飾演京城酒店樂團團長李強玉,因輕信日本人,以為能夠去日本保護女兒,而被騙到軍艦島遭禁錮。李貞賢詮釋在軍艦島過著悲慘日子的慰安婦,儘管如此仍沒有失去生命的信念,有著很強的生存能力。◇
《太陽的後裔》資金充足,遠赴希臘取景,打造電影般的畫面。(翻攝自網路)《太陽的後裔》資金充足,遠赴希臘取景,打造電影般的畫面。(翻攝自網路)

《太陽的後裔》驚人數據

100

當電視劇播到第八集,宋仲基已經收到來自韓國和大陸的100多個代言邀請!

40%

最後一集在首爾創造40%以上的收視紀錄,超過2015年最佳韓劇《龍八夷》。

127

現在宋仲基1年的廣告代言費高達127萬美元!(而他之前身價為43.2萬美元)

230

在中國網站的流量超過230億,超過《來自星星的你》,估計已高出300萬點!

130

《太陽的後裔》製作成本高達130億韓元(約108萬美元)。

32

日本、新西蘭和德國等32個國家已經簽約播放版權。

25

據說,中國愛奇藝網站每集支付25萬美元!

10

日本於今年6月播放,定價是每集10萬美元。

宋仲基談自己的作品

《心心歷險記2》

我比較怕狗的,但牠很乖,就不怎麼怕了。當時一起合作的前輩,現在見到他還會對我說,沒想到你這麼紅。

《成均館緋聞》

覺得很痛快,知道要演「具容河」後很開心,所以一直研究角色。「我可是具容河啊!」(《成均館緋聞》經典台詞)

宋仲基在《成均館緋聞》中飾演厚臉皮的花花公子具容河。(翻攝自網路)宋仲基在《成均館緋聞》中飾演厚臉皮的花花公子具容河。(翻攝自網路)

《樹大根深》

喜歡,是偶然看到的作品,雖然戲分少,但是看後覺得不演不行,會後悔,我學到很多,也獲得了很多。

《善良的男人》

是拼了命去演的作品!作品很棒,演起來也很有趣,也會擔心大家能不能接受,感謝大家喜歡!

宋仲基在《善良的男人》中飾演不惜一切犧牲自己的純情男姜馬陸。(翻攝自網路)宋仲基在《善良的男人》中飾演不惜一切犧牲自己的純情男姜馬陸。(翻攝自網路)

《太陽的後裔》

沒想到大家會那麼喜歡軍人題材,完全沒想到,非常驚訝,感謝大家!

宋仲基(左)與宋慧喬(右)在《太陽的後裔》裡,被喻為「顏值爆表」的組合。(翻攝自網路)宋仲基(左)與宋慧喬(右)在《太陽的後裔》裡,被喻為「顏值爆表」的組合。(翻攝自網路)

《狼少年》

覺得很特別,沒有台詞,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大家是否能接受。

宋仲基以《狼少年》創造高人氣,堪稱2012年最紅韓國男星。(翻攝自網路)宋仲基以《狼少年》創造高人氣,堪稱2012年最紅韓國男星。(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