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推薦韓劇《信號》

劇中三位主角充滿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對真相和正義的追求!(《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劇中三位主角充滿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對真相和正義的追求!(《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電影《信號》幕後團隊相當堅強,由金元錫導演執導,和金恩熙作家合作,以韓國真實犯罪案件為基底,描述兩個時代的警察,透過神祕的老式無線電連通兩個時空、攜手破解案件。

不要放棄就有希望

這部劇讓觀眾們驚喜發現了演員趙震雄,他精湛的演技挑起了整條主線,雖然是配角,卻穩穩超過了兩位主角的分量,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趙震雄在劇中所飾演的重案組刑警李材韓,心直口快、正義感極強,各種強硬的後台都無法動搖他想抓住罪犯的心,這樣一個平凡的刑警形象,已經活生生的、立體的展現在觀眾面前。

「比起像狗一樣(依附權貴)的活著,我寧願要這樣(貧窮)的生活!」這樣的漢子,有誰還會認為女主角車秀賢(金惠秀飾)等15年不值得?即使認為他不帥,此時也會被其內心的善良與責任感所打動。

說到結尾,本劇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結果,但通過幾個人物和場景鏡頭,把希望的種子留在了觀眾的心中。不論結局如何,劇中始終強調「不要放棄」的精神,像劇中的三位角色,永不放棄對真相和正義的追求,只要堅持下去,就有希望!

有失有得、有因有果

儘管有可以改變過去的媒介——對講機,但是誰也無法隨心所欲的改變一切!所以,劇中人才會有恐慌、擔憂、充滿對神祕力量的敬畏,同時也就更加謹慎、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

比如通過對講機,朴海英(李帝勳飾)和李材韓(趙震雄飾)成功將誘拐犯繩之以法,也成功制止了一系列的殺人案。可當朴海英拜託李材韓去救他的哥哥時,李材韓卻總是陰差陽錯地無法趕到現場。這時,朴海英的心中充滿了痛苦和迷茫,對講機可以救別人,卻救不了自己的家人。

但這世間有一個理:有失有得、有因也有果,在改變了歷史的同時,未來也會在隨之付出相應的代價後有所轉變。於是,朴海英雖然失去了哥哥,卻得到了15年來夢寐以求的親情。

當女主角車秀賢終於通過對講機和15年未見的前輩李材韓講話的那一瞬間,無盡的感慨襲來,那是越過了過去和現在多麼不易的一瞬間!所有的人都在成長,沒有什麼是一蹴可及,有笑有淚、苦樂同在的劇情,充滿對人生的真實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