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盼展開航空城計畫審議

桃園機場北跑道進行翻修工程,若遇上壞天氣,班機最多可能延誤1個鐘頭。(Getty Images)
桃園機場北跑道進行翻修工程,若遇上壞天氣,班機最多可能延誤1個鐘頭。(Getty Images)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航空城最近剛完成聽證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總共舉辦24場預備聽證、6場正式聽證,超過1萬名地主參與,在公開透明狀況下產生主流民意,希望內政部盡快展開審議,並加速完工第三跑道,不能和第三航廈的建設時程差太多,才能增加營運量。

桃園機場是台灣門戶,今年運輸量達4千萬人次,他支持政府將清泉崗、小港機場的助航設備、跑道等設備改善,但這和桃園航空城計畫與桃園機場擴建是兩回事。

桃園機場內外的排水問題,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和內政部、交通部及機場公司研議、整合建置排水系統的計畫,若要全面改善,初估預算為10億元,相信內政部會支持。

此外,鄭文燦於20日上午視察「蘆竹區汙水下水管線(BOT)計畫道路及排水設施修復工程」,他表示,北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已完工啟用,通下南崁地區主次幹管也已鋪設完成,並責由蘆竹區公所要同時將下水道及道路改善一次完成,讓市民看到市府的工程效率。

他強調,桃園1年半來「已陸續補足下水道系統缺口」,包括全市8大汙水下水道系統發包,目前桃園北區汙水下水道系統進度超過預期,市府會抓緊進度,盡速完成「8加1」汙水下水道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