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彩虹橫跨義大利火山上 美極了

有Reddit網站用戶在5月分享了一張彩虹橫跨意大利維蘇威火山的照片。(推特網頁擷圖)
有Reddit網站用戶在5月分享了一張彩虹橫跨意大利維蘇威火山的照片。(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社交網站Reddit用戶-yenn-上個月在該網站分享了一張彩虹的照片,照片中的彩虹看起來像是剛好跨坐在義大利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上,在藍天與大海的襯托下,顯得十分美麗。

由於拍攝的時間和地點恰到好處,這張照片中的彩虹看似一座色澤鮮艷的拱橋,從海的一端出現,跨越維蘇威火山的山頂,然後又消失在海的另一端。

維蘇威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Gulf of Naples)東海岸,距離那不勒斯東邊僅約9公里。

維蘇威火山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於西元79年的一次大噴發,摧毀了當時擁有2萬多人的龐貝城(Pompeii),同時導致其他幾個有名的海濱城市遭到嚴重破壞。該火山噴發的岩漿和火山碎屑以每秒150公噸的強度噴出,火山灰雲柱則衝至33公里高的空中,很多遇難者的遺體甚至衣物最終都保存在火山灰下。

直到18世紀中葉,考古學家才從數公尺厚的火山灰中挖掘出龐貝古城,其古老建築和姿態各異的屍體都保存完好,此一史實才為人所知。

維蘇威火山目前是歐洲大陸唯一一座在過去100年內曾經噴發的火山。由於該火山四周住了300萬人口,它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

另外,在歐洲的另一個國家波蘭,也有人在本月拍到獨特的彩虹照片,而且是兩道彩虹。只見這兩道彩虹出現在原野上,後方是烏雲密布的天空,看起來格外顯眼,猶如另外空間的入口。
這是6月在波蘭拍到的兩道彩虹。(Vkontakte網頁擷圖)這是6月在波蘭拍到的兩道彩虹。(Vkontakte網頁擷圖)

這張照片由俄羅斯社交網站Vkontakte於6月15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