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就在今晚】比「藍月亮」還罕見!夏至巧遇「草莓月亮」 錯過再等46年

(Cindy Devin/CC by 2.0)
(Cindy Devin/CC by 2.0)
【大紀元訊】

今天(21日)是夏至,白天日照是一年中最長的日子,「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介紹說,今年夏至剛好遇到月圓,而今天的月圓很有意思,在歐美稱作「草莓月亮」(strawberry moon),比「藍月亮」還罕見。

相關報導:難得一見 今年7月將出現「藍月亮」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也剛好是月圓,夏至剛好遇上月圓是很難的事情,下次出現將是2062年6月21日,要再等上46年。

他提到,今天的月圓也很有意思,歐美的日曆上稱為草莓月亮,不是說今天的月亮像草莓,而是以前歐美農民曆在這時候採草莓,另外也有一個很羅曼蒂克的名稱,愛的夏天(Summer of love),也建議您今晚可以多到戶外看看,夏夜晚風會非常舒適。

彭啟明談到,雖然夏至代表夏天來了但也有不少地方面臨淹水,例如長江流域的水患,這是要特別留意後續發展的。

他最後提醒民眾,要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以及雷擊,盡量要減少外出的機會,聽到雷聲請入室內。而未來的天氣尚未有太大改變,短期間內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