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加強防範 陸駭商業機密大減

美國民間網路安全機構主管20日表示,中國大陸似不再協助陸企競爭而侵駭美國商業機密。(AFP)
美國民間網路安全機構主管20日表示,中國大陸似不再協助陸企競爭而侵駭美國商業機密。(AFP)

【大紀元訊】美國民間網路安全機構主管與政府顧問20日表示,中國大陸政府似乎遵守了去年9月對美方的承諾,不再為協助陸企在美競爭而侵駭美國貿易機密。

不具名的歐巴馬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政府還不打算宣布大陸已充分遵守協議,但監控時會將這分新報告列入考量,「我們還在評估」。

路透社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20日深夜發布報告,大陸發起的侵駭事件過去兩年驟降九成。這是去年夏天美國和大陸達成雙邊協議以來,最顯著的降幅。

火眼公司以打擊大陸複雜的侵駭活動聞名於世。

火眼旗下的麥迪安公司(Mandiant)2013年聲名大噪,因為它們發布的報告,指控大陸人民解放軍進行大型經濟刺探活動。

檢方表示,陸方侵駭竊取商業機密的受害者,包括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美國鋁業公司(Alcoa Inc)、西屋電器(Westinghouse 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