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訪英金融政要 陳菊邀約港灣城市論壇

高雄市長陳菊(右3)率市府團隊拜會英國倫敦金融城。(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右3)率市府團隊拜會英國倫敦金融城。(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為促進台、英友好,高雄市長陳菊本週在英國拜會海港城市利物浦與倫敦金融城。雙方代表團就港區再造發展、經貿往來、輕軌捷運、替代能源等議題交換意見。陳菊分享高雄城市與港灣發展現況,介紹促成港市合一的歷程,並邀請英方參與9月在高雄舉行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交流港市合作發展與治理經驗。

陳菊提到,去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高達55億美元(38億英鎊),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台灣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第五大貿易夥伴,希望未來在經貿、造船及城市交流等面向能有更多合作機會。陳菊並邀請英方出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倫敦金融城市長埃文斯山男爵表示,7月將訪台,並答應陳菊,將幫忙邀集海事專家、學者到高雄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