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千載姻緣(上)

(Fotolia)
(Fotolia)
文/石方行

愛情故事是古往今來人們永恆的話題。在人間,因為有愛情,才能有幸福,才能成家,才能繁衍。愛情有的是淒美的,有的是平淡恆久的,有的卻是有著傳奇色彩。

遠地的那位姐姐一直想知道和姐夫之間有關愛情方面的緣分。因為他們今生在愛情方面也算是歷經了一些波折,不管怎樣最終還是能在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和願望而努力著,這就非常的難得。

有感於此,今天我們就借著這個機會寫寫他們之間從前的愛情故事。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不是一生一世,是有著很多次,在此我們只說在某一生中他們所經歷的故事。

在南亞次大陸的古印度,當時有很多的小國,姐夫是一位小國的王子。這位王子,長得非常的英俊,射箭的本領非常的高強,而且願意打獵。經常帶著隨從到山林中狩獵。每次都能帶回很多獵物,人們歡呼雀躍玩得異常的高興。

這位王子也到了要成婚的年齡了,國王派人給他物色好幾個對像,有的是鄰國的公主,有的是那個地方數一數二的美女,怎奈,他不知怎的,就覺得那些都不是他的伴侶。

國王和王后看他年齡越來越大,也就愈加著急,有的時候甚至經常埋怨他,甚至直截了當的問他:你究竟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女孩當媳婦呢?每當這個時候,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對父母耍蠻:「反正我覺得那些都不合適,再慢慢等等看吧。」父母也無奈的默認了他這種做法了。

有一天王子也是因為婚姻的事情而悶悶不樂的出去狩獵,走到一處山坡看到一群鹿在那裡悠閒的吃草,為首的是一頭非常威武的母鹿,這隻母鹿不但長得相對於其他鹿要高大,而且從毛的色澤上來看,就不是一般的母鹿,而且那雙忽閃而明亮的眼睛,讓王子心生愛憐。此時王子的箭搭在弦上,不知怎的,當他看到這隻母鹿,就感覺很親切,於是把箭放下,輕輕的把弓拉開(沒有拉圓)然後鬆開。當鹿群聽到有響動,也就四散而去了。隨從人員一看王子有意放走鹿群,也就沒有追趕,他們在返回的途中又打了一些別的野味,帶了回來。

自從這次狩獵回來之後,王子不知為何就是忘不掉那隻母鹿的那雙眼睛,經常在眼前浮現。甚至在睡夢中都能夢到。有的時候他甚至想,要是這隻母鹿能變成女孩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漫漫的人生之路,該多好呀!

國王和王后,看到他們的寶貝兒子這幾天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很是心疼,於是在一天晚上,把王子找去,問他:最近怎麼好像有心事?王子說:「我在打獵的時候,看到一隻母鹿,覺得很特別。」這下子可把國王和王后氣壞了,沖他大叫:「有那麼多賢慧的美女,你不要,一隻母鹿你覺得很特別,你是不是瘋了?」「我也沒說要娶母鹿呀,你們急什麼呢?」王子小聲嘟囔著。

過了幾天,王子又帶著隨從到另外一片森林裡狩獵,非常不巧的是此時遇到大雨,王子所騎的坐騎受到驚嚇,與隨從失散了。不過,王子畢竟有著一身的功夫,即便與隨從失散,他也沒怎麼驚慌。於是信馬遊韁的走著,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再抬頭看天,天色將晚,只好摸索著向前走著,走了不遠,看到前方好像有光亮。

王子催馬前行,走到光亮處,看是一座不大的石屋,裡面有一位漂亮的女孩正在那裡做飯。王子也有些感覺餓了,於是走上前去,客氣的說:「姑娘,我是一位迷路之人,因天色已晚可否給我一點東西吃?」女孩一聽從屋內走出來,上下打量王子,看見王子果然是一表人材,臉一紅小聲說:「那就進來吧!」王子入得屋內,看見屋內有石床、石桌、石凳,日常用的物品一應俱全。

坐下之後,女孩拿出一些食物給王子,一邊忙活一邊說:「我這裡也沒啥好吃的,請您多多包涵!」此時他們目光相撞,王子覺得女孩那種眼神似乎很熟悉,怎麼有點像那隻母鹿?「不能吧,世上哪有那麼巧的事情。」王子安慰自己。

女孩說沒什麼吃的,其實是客套話,給王子準備的飯菜還是蠻豐盛的。吃完飯天色已經很晚很晚了。王子要走,女孩說:「剛下完大雨,你又不認得路,此時出去,你也很難回家,不如明天起早再走吧。」王子想想也有道理,就留下來了。

這一夜,王子和女孩一起聊了很多很多,王子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能把心底甚至連父母都不知道的事情和盤托出。女孩靜靜的聽著,時不時的給予「點評」一下。讓王子雖然「第一次」見到女孩,就已經喜歡上她了。更何況那女孩的眼神和那隻母鹿那麼的相像!

第二天一早王子啟程告別,並承諾,回去稟告國王和王后,選良辰擇吉日,回來娶女孩。女孩羞紅了臉,低頭不語。王子走了不遠,就遇上了隨從,也找到一位嚮導,一起回去了。(待續)

【輪迴故事】千載姻緣(下)

※本【輪迴故事】系列每週三、五發表,敬請期待!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