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轉發消息就被傳喚... 烏坎村對外通訊被監控

曾受國際矚目的廣東烏坎事件,今年9月兩名烏坎領袖遭判刑。圖為2012年3月4日,烏坎村選舉現場1村民將選票投入票匭。(Getty Images)
曾受國際矚目的廣東烏坎事件,今年9月兩名烏坎領袖遭判刑。圖為2012年3月4日,烏坎村選舉現場1村民將選票投入票匭。(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

廣東烏坎維權事件持續發酵,中共為了阻止消息流出,加強對村內的網路通訊干擾,也瘋狂刪除網上平臺的消息,廣東有公民因轉發消息遭到警察問話。

相關報導:林祖戀被捕 烏坎村民連署聲援粵烏坎民選村官 申請上訪遭警抓捕烏坎村官公開認罪 村民:遭脅迫

大陸網民及外界持續關注並支持烏坎村民。日前香港支聯會和社民連約30人,遊行至中聯辦聲援烏坎村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村主任林祖戀被捕以來,烏坎村裡的氣氛也持續緊張。流亡美國的烏坎村前維權領袖莊烈宏表示,他跟大陸的村民聯絡越來越困難,儘管有媒體進村進行採訪,不過中共為了阻止村裡更多的消息透過村民在網路上發放,連日來加強了網路通訊方面的管控。

莊烈宏說︰現在向我反映情況的村民非常少,估計是村裡的網路受到控制了。現在烏坎至少有2輛通訊車,是專門監控電話、網路的。

儘管烏坎村民難以即時對外發放消息,不過網友則持續關注,並不時轉載村民成功發出來的消息。其中廣東公民范一平因網上言論而遭到警察問話。

民間亦有人發起聯署支持烏坎村民。除大陸民眾關注烏坎事件外,香港方面,支聯會和社民連約30人,日前遊行至中聯辦,聲援烏坎村民、要求立即釋放林祖戀、抗議官商勾結、還烏坎村民土地。

現場人士高喊︰維權無罪!支持烏坎村民!立即釋放林祖戀!抗議打壓新聞自由!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批評:中共以卑劣手段打壓村民維權運動及阻撓記者採訪,這種變本加厲的行為要公開譴責。

由於中聯辦沒有代表出來接請願信,示威者把聲明張貼在中聯辦門的牌匾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