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假夠多了」...郭台銘:假比唸書時間多,小孩會沒出息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

對於近來恢復勞工7天假一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談到,臺灣假期夠多了,這就好像家長告訴小孩平常可以放假,週末再念書,這樣的小孩不會有出息。

相關新聞:勞工7天國定假恢復 教師節可放假下半年多休5天 這些連假你發現了嗎?

據中央社報導,鴻海股東會中午告一段落,下午郭台銘接受現場日本和臺灣媒體提問。

媒體問及郭台銘對於勞工恢復7天假的看法,郭台銘形容,家長回去帶小孩念書,告訴小孩說,週六週日再念書,平常日放假。郭台銘說:若用這種心態治理家庭,他不認為小孩會有出息。

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每週上5天班,但是週六有很多員工自動來上班,雖然沒有加班費,但是一到過年評比績效,獎金比加班費還要多。

郭台銘表示,公司曾對週六加班一事做調查,發現升遷最快、主管最喜歡重用的、將來備受重用的,都是這批自動週六加班的員工。

郭台銘表示,「我是工業黨」,他認為勞工恢復放7天假,對鴻海影響不大,因為鴻海已經朝向自動化和雲端化邁進。

郭台銘表示,從政者如何思維,才是重點,不是為了政策買票,否則乾脆學校通通放假算了。

郭台銘表示,臺灣假期夠多了,應該看其他國家有沒有放這麼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