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百變奇女(中)

(Fotolia)
(Fotolia)
文/石方行

接上文)原本這裡人來人往很熱鬧,當雲琳彈奏起來之後,四周鴉雀無聲,旁人小聲說:這個曲子真有沉魚之容,落雁之意,閉月之境,羞花之品。此時就聽樓上有人高聲吟道:

九天妙音落凡間
玉指飛動似真仙
餘音渺渺徹耳畔
自在灑脫步雲間!

雲琳也沉浸在這美妙的境地當中了,如醉如癡的彈奏著。聽有人這麼一說:睜開似水的眸子,循聲望去,只見二樓露臺有一人:頭戴公子巾,身著淺藍色披風,內襯水藍色大袖長衫,足蹬長靴。看第一眼就知道不是那種百無一用的書生,而是一位英雄式的書生。

雲琳看後,小臉馬上就像紅透的蘋果一般,通紅通紅的。那位奇男子,見雲琳害羞,就主動從樓上下來,走到雲琳面前,抱腕拱手:「在下浩峰,在樓上聞聽姑娘談此神曲,故而冒昧感歎,如有得罪,請多海涵。」雲琳見狀馬上還禮:「小妹的琴藝不佳,讓浩峰兄見笑了。」

接下來,奇男子請雲琳到二樓吃酒。他們在一起聊得很開心。正在聊得高興的時候,雲琳問:「兄台,聽說你寫的詩歌能達到山為之感動,碧水為之傾倒的程度,請問這是怎麼達到的呢?」浩峰說:「我出生在河南貧寒的家庭中,後來在一個寒冷的冬日遇到一位道人,他老人家喝酒喝多了,倒在路邊睡覺,我父親怕他凍壞了,就把他抱回家中。後來道人就在我們家住了下來。

在平時道人就教我識字,後來道人喜歡吟詩,我一點一點的也學會了。這位道人有的時候很有意思。有一次我明明看到他和衣而臥,不一會,只見他的衣服空了,人不知所蹤。再過了一會兒,人又在那裡了,只不過床頭多了一些奇異的水果。等道人醒來,他拿來給我們一家分享。當我們問道人這水果是從哪裡來的,他總是說,出去到別人家做客,人家送他的。別的再也不多說。後來我家逐漸的興旺起來了。我十六歲那年,道人離開了這裡。離開前說,我二十五歲那年會遇到一些離奇的事情,無論遇到什麼,讓我好好珍惜。”

雲琳聞聽若有所思的說:「看來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的。」就把自己的身世和怎麼找到他這個過程詳細的說了一通。當然隱瞞了她被大火毀容的一幕和與之相關的情節和道姑、四個人皮面具的事情。

後來的日子雲琳和浩峰整日粘在一起,雲琳的賢淑和浩峰的大氣很是相配。後來浩峰提出來想娶雲琳,雲琳說:「一年之後在秭歸相見吧,那是屈原的故里。在那裡見面有意義。」浩峰聽完也覺得很在理,於是就同意了。說完他們相處了三個月就分開了。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