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選擇職涯 5招助您踏上康莊大道

 (Fotolia)
 (Fotolia)

編譯/記者凌妃
當您同時有許多工作機會可以選擇時,該如何衡量才能找出一個最適合您的職務?本文整理美國求職網站「Glassdoor」的報導,告訴您選對工作的5個祕訣。

1. 想清個人適合方向

先仔細地思考個人在未來1~5年內的目標與優先考慮的事,這將有助於您判斷哪些職務比較適合您。

2. 調查公司評價及待遇

上網好好研究一下那些錄取您的公司,看看那些公司員工對公司的正反面看法,還有公司的薪資報酬、福利、職場生涯規劃及工作生活平衡等因素。此外,還可確認公司支付您的薪資水準是否合理、公平?

3. 考慮薪資以外因素

薪水高低及公平性固然重要,卻不是決定是否接受工作的唯一因素,其他如公司是否提供醫療保險、餐點、健身房或是專業訓練等等,也應該是一併考慮的因素。

4. 評估職場未來展望

在未來10年,哪種工作還會持續吸引您?哪個工作在未來的職場最能增加您個人的競爭優勢?還有,哪個工作晉升的機會最大等等,都是您必須思考的。

5. 諮詢他人意見

接受一份新工作,難免心中會感到壓力。與其一個人獨自評估不同工作間的優劣,倒不如諮詢一位可以信任的朋友協助您判斷。當然,這不代表你一定要遵從他們的意見,但是在您做決定時,他們的意見可以讓您的判斷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