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湖女童案首開庭 母:給孩子更安全環境

小燈泡父母(右1、2)出庭,庭後受訪時表示,盼小燈泡案喚起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中央社)
小燈泡父母(右1、2)出庭,庭後受訪時表示,盼小燈泡案喚起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內湖女童案23日首開庭,小燈泡的父母亦出庭旁聽,庭訊後小燈泡的母親表示,小燈泡離開是一輩子的遺憾,也是永遠無法忘記的傷痛,社會安全網的洞,需要各個部門的協助,希望小燈泡喚回的,不只是無邊無際的傷痛,也能喚起大家的動機,「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有個更安全的環境」。

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在今年3月,凶嫌王景玉以剁骨刀殘忍殺害女童「小燈泡」,造成女童當場死亡。士林地檢署5月偵結,檢察官建請法官求處極刑。士林地方法院23日首次開庭,庭訊時,王男語無倫次,甚至不時伸懶腰、拉筋,不願正面回答問題。

因王男曾在榮總做過一次精神鑑定,辯護律師團希望進行二次精鑑,以認定他行凶當下精神狀況是否正常,並傳喚王男在看守所中的獄友,釐清情神狀態;對此,檢方認為,榮總的精神鑑定具有專業性,沒有必要再鑑定,而且王男獄友的供詞更不具專業,並無此必要。

由於辯護律師團認為他們無法與王男有效溝通,且王男的陳述一直圍繞在想像出來的政治、文化及戰爭等錯亂思維,因此向法官聲請停止審判;合議庭王姓嫌犯無就審能力,當日停止審判,並諭知7月21日上午再召開準備程序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