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三峽藍染節 系列活動7月登場

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貴賓及中園國小小朋友合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貴賓及中園國小小朋友合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2016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7月2日登場,今年適逢三峽老街改建百年,為找回染布街往日榮景及建立三峽藍染的品牌與核心價值,規劃一系列活動。

「2016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系列活動自6月29日起至8月6日,主活動將在7月2日登場,一系列的豐富活動包括藍染的精品展、DIY體驗、采風之旅、文化講座、攝影比賽等。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表示,這次系列活動結合日常生活及流行的元素創作,將擴大社區居民參與,觀迎民眾來認識三峽文化。

簡單生活藍染工作室老師謝佩樺表示,藍染可以運用在家飾、衣服等,除了參加三峽藍染體驗DIY可享折扣100元,同時還可以遊玩三峽各大景點,包括祖師廟、三峽老街、三峽歷史文物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大豹溪等。

於6月29日至7月31日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的「藍染精品展」,邀請新銳設計師陳俊位展出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湛藍•染凳」作品,「藍染文化講座」於7月2~31日邀請台灣及日本染藝大師舉辦計4場授課分享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至三峽區公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