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映相科技假交易案 前財務長50萬交保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陞技電腦前董事長盧翊存去年以「印股票換鈔票」手法吸金,被台北地檢署起訴並遭收押。檢調發現,盧翊存不僅涉足生技公司,2012年時盧男與映相前董事長曾冠智進行7億多元假交易,並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不實交易訊息。台北地檢署24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曾冠智、前映相財務長黃大祥,分別以20萬、50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盧翊存在掏空陞技電腦後,有意入主當時嚴重虧損的映相科技,便與曾冠智合謀,與境外紙上公司進行假交易,謊稱交易金額高達7億元,同時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上不實揭露。

此時剛好有不知情的科技公司曾與映相進行交易,盧翊存、曾冠智為了隱匿犯行,以代購收佣金的方式,將先前透過紙上公司假交易作帳的產品重新出貨,導致映相公司虧損2億餘元,並涉及掏空。

檢調23日約談前映相科技財務長黃大祥、盧翊存到案,曾冠智則在24日清晨意圖搭機潛逃出境時被逮,檢方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分別諭令曾冠智、黃大祥,20萬元、50萬元交保。◇